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并推动塘口乡村人才振兴,10月8日,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课,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工作队队长曾赠同志主持党课并作总结,工作队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工作队驻同由村第一书记苏江生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地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随后,党支部全体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心得。苏江生同志着重围绕人才自主培养、人才评价体系、发挥人才效能以及人才事业发展始终坚持的8条经验等内容谈了看法,特别感到应把党管人才、人才信党作为开展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根本要求。工作队驻平西村第一书记孙令书同志结合讲话内容与塘口实际,认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用好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下一步的塘口乡村振兴规划中要坚持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严格以专家团队所科学规划的项目方案来指导塘口建设发展。工作队驻牛南村第一书记薛晔同志分享了他对人才强国战略和人才事业发展始终坚持的8条经验的看法,并深入分析了塘口镇村两级干部的大体现状和主要问题,提出了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全方位帮助培养、引进、用好塘口干部和人才。

随后,工作队林超、黎开款、杨中、朱文强等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林超同志认为,在塘口乡村人才振兴工作中,应做到培养好人才、集聚好人才、使用好人才;黎开款同志认为,要打好乡村振兴这一战,必须要重视培养好年轻人才,使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杨中同志认为,作为年轻干部一定会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切实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朱文强同志认为,作为年轻干部一定会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信任和培养。

曾赠同志作学习总结。他认为,此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塘口乡村人才振兴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人才工作,这是符合党和国家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必将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二是充分认识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各项事业的人才建设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必将使各方面优秀人才蓬勃涌现。三是充分认识我国人才工作发展历程,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8条人才事业发展规律经验,必将有力保证人才事业发展的科学正确方向。四是充分认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及“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等重要论述的意义,必将保证有效发挥各行业领域人才作用,呈现人尽其用、才尽其用的良性发展局面。最后,曾赠同志寄望所有队员尤其年轻同志,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时常以“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来激励自己;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