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探望慰问塘口百岁老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10月13日,我会牵头的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扶工作队与塘口镇党委政府共同探望慰问了塘口镇8位百岁老人,向他们送去了粮油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传播正能量。塘口镇党委书记林艺超,工作队队员以及塘口镇4位村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据了解,姚若珣(左)、李爱兰(下)两位老人都生于1920年,高寿101岁,子孙满堂。其中,李爱兰老人因如厕条件较差,工作队专门为她购置了移动坐便,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另外,李珍(右)生于1922年,今年已经虚岁100了。

刘芳(左)、陈朝仙(右)、李梅(下)三位老人都生于1921年,今年和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起欢度了百岁生日,她们同声祝福塘口镇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

廖振均(左)、黄丽娟(右)则是塘口镇最长寿的百岁老人,分别生于1911年和1913年,高达111岁和109岁。其中,黄丽娟老人在上周不慎摔伤了股骨头,目前卧病在床。她的儿孙们十分孝顺,聘请保姆照看老太太,还专门从茂名请来名中医为其诊治。

探望慰问过程中,大家祝福8位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共产党、感谢塘口镇党委政府、感谢工作队的热忱关心,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塘口人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此次探望慰问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凝聚了塘口民心,引领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