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时光不负追梦人 历史属于奋斗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社科普及基层宣讲 活动在越秀区建设街举行

为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由省社科联主办、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协会、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等承办,以“时光不负追梦人 历史属于奋斗者”为主题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于10月30日上午在越秀区建设街榕树头文化广场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越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静等出席活动。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应邀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宣讲。

本次活动以社区群众展演《军歌联唱》开场,以嘹亮歌声回首峥嵘岁月、讴歌新时代新征程。

张丰清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精神谱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等层面进行深入阐发,引导市民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

宣讲后,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街坊听众通过抢答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关的问题,加深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现年93岁、党龄75年的老党员,曾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的李慧君在现场与主持人进行互动。她表示,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现场直播时激动满怀,深感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听了今天讲座后,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启迪颇多,她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尾声,现场街坊群众在曾赠的引领下,共同宣读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承诺语。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社科联2021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的第二期,现场共百余人参加。虽然一直下着雨,却阻挡不了街坊们冒雨坚持全程参与的热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家庭教育促进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等法律、政策宣传咨询摊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

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是省社科联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全新平台,宣讲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人民群众现实需求,以“四个一”(一场群众展演、一场专家讲座、一次专业答疑和一个郑重承诺)的形式举行,每个季度设立不同的分主题,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弘扬文明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期实现以人的文明程度提升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