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社科理论界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家座谈会

1月6日下午,江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召开。会议就社科理论界深刻领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学术研究和理论研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林贵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华海主持会议,市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和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林贵传达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市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江门发展擘画了美好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激励人心。全市社科理论界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学准、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迅速在全市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上,江门市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工业园区升级、品牌建设、制造业发展等主题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自专业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社科理论界要笃学践行,全面把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党代会报告是引领江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学、细学、认真领会,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智力支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市委“六大工程”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高质量开展学术研究和理论研讨。三要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锻造一批敢闯敢试敢打硬仗的“社科理论铁军”。迅速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团结联系发动好省市社科专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阐释之声、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好社科联“桥梁纽带”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构建“社科之家”,搭建学术平台,畅通社科渠道,造就一批社科界“猛将”“闯将”“干将”,大力推动新时代我市社科理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