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省文化学会与南沙区图书馆 协力打造“大咖人文讲堂”

央广网广州3月7日消息(记者夏燕)3月6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图书馆与广东省文化学会2022“大咖人文讲堂”合作启动暨首场讲座在南沙图书馆书山外文馆举行。

2020年以来,由广东省社科联指导、省文化学会组织的“新时代文化课堂”专家团队在广州、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佛山等多个城市宣讲。

南沙区从新图书馆开放后,全区文化氛围日渐浓厚。2021年,该馆人均外借率和资源利用率为广州全市各区第一,外借文献170万册次,进馆人数有143万人次,一年举办900多场阅读推广活动。

“大咖人文讲堂”是南沙区图书馆在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于2021年创设的文化品牌,邀请文化大咖组成讲师阵容。广东省文化学会的加盟,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打造广东文化品牌。

活动现场,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中山大学中文系兼职教授周建平博士作为首场主讲嘉宾带来了《文化:城市的灵魂》专题讲座。

周建平从“坚定文化自信、守护城市灵魂、讲好中国故事”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从文化角度切入,深入分析城市与生态、城市文化精神、城市规划与治理理念等问题,结合中外城市文化发展的典型案例,探讨建设文化强市、搞好城市建设、讲好中国故事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