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德孝岭南,让爱回家”百场家教法公益宣讲在广州举行

为大力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明确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由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主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学会、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站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活动岭南行一百场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于3月13日上午在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讲,广东省孝文化研究会陈会长、罗副秘书长、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陈雪贞;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与共和国同龄的王维琼律师、南国德赛高级合伙人谢炎燊律师及主讲嘉宾张杜静律师出席了活动。

13日早上十时许,慕名而来的听课家长们就早早的聚集在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等待着一场法律盛宴。10:30分,在开场致词后南国谢炎燊律师讲解了南国德赛所近年来所做的公益法律服务。接着,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张杜静律师开始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讲座。张律师给大家讲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时间、主要内容,让现场家长了解到《家庭教育促进法》是我国家庭教育领域的第一部专门立法,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国事”,从而开启了父母“依法带娃”的时代,对于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律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将一个个深奥难解的法律问题一一让听众听懂,懂得了运用法律,更明白了家庭责任。听课家长纷纷表示这样有意义、听得懂的法律讲座十分有意义,对家长了解法律依法带娃提供了法律指导,更让家长明白教育孩子不再仅仅是吃饱、穿暖,更多的是关心、教育,应承担起家长应尽的责任,否则将会触犯法律。也有家长谈到没有不爱孩子的家长,但是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总认为把最好的给予孩子就行了,却忽略了孩子到底想要什么。家长们极力呼吁希望类似的讲座多举办些,多一些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让家长也能够及时充电,能够学会做合格父母,让温暖回家。

课后,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授予“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光荣在党50年”称号的德赛王维琼律师亲自到现场给各位家长进行答疑。王维琼律师年逾七十仍常年为弱势群体奔走,她始终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亲身经历我国法治建设和司法制度不断改革完善创新的过程。自退休后,她把主要精力放在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上,近十多年来,她带动南国德赛四十多名律师加入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她希望能够带领南国德赛公益律师充分发挥人民律师为人民的作用,助力《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让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家庭依法带娃。

特别是以前听过王维琼律师讲座的一位家长,她紧紧地拉着王律师的手,感叹到:“没想到在这里又见到王律师,我听过你们的公益普法讲座!太荣幸又见到王律师,真好!感谢您曾给我指点迷津,今天我一听说有德赛普法讲座就早早来了,果然见到您了”。

未来一年这项活动将持续在岭南地区开展,将会惠及更多的地区和群众,帮助更多的家庭,让德孝走遍岭南,让家成为温暖的港湾,让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