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叶金宝、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李夏铭、李敏,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及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从国之大者、国之大事的高度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掌握战略主动;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谋划,筑牢安全发展的基石;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要求,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持高举旗帜,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职责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策划组织社科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理念、重大论断和作出的重大部署,加强研究、深入阐释,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切,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策划组织社科专家学者深入开展对策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方位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加主动地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更加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