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汕尾市社科联深入调研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科学普及载体和阵地建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具有影响力的社科活动品牌,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来,汕尾市社科联组织社科专家先后前往汕尾职院、陆丰市、陆河县调研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为2021年获省社科联认定的14家省级社科普及基地颁发牌匾、证书。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陆丰市博物馆、陆丰市皮影文化社科普及基地、金厢镇周恩来渡海处、金厢红色文化馆、陆河图书馆、陆河文化馆、东坑镇共光村革命历史纪念馆、陆河螺洞世外梅园和汕尾职院海陆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社科普及基地,专家们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基地基础建设、制度建设和社科普及活动开展等情况,逐一点评,肯定好的做法和成效,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基地下一步建设管理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汕尾市社科联强调社科普及基地是社科普及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社科普及基地要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社科普及宣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社科普及基础设施与社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社科普及,促进社科普及活动社会化、常态化和制度化;要不断推进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活动创新,着力提升社科普及工作水平与成效,凝聚多方力量助推社科普及工作健康发展。

近年来,汕尾市社科联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把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作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效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为推动汕尾建设文化强市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