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塘口镇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会议召开

为做好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5月6日,塘口镇2021年度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会议在工作队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工作队队长曾赠主持会议。参会人员围绕解决塘口镇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塘口镇委书记叶植缅传达了县委书记张秀洁同志指示精神和阳西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考评工作小组通报情况。她指出,塘口各村普遍存在“三清三拆三整治”不彻底、人居环境卫生差、禽畜未圈养等突出问题,乡村振兴工作短板多、任务重。就迎检工作整改措施,叶植缅提出了压实党政一把手主体责任、加强落实网格化责任管理、对标对表落实整改等工作举措。镇委副书记、镇长林振许就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工作资料台账、强化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工作、彻底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具体举措进行补充。

曾赠作总结发言。他认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强化责任落实,认清塘口镇乡村振兴工作基础不牢、“欠账”较多的形势,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和强化工作条件,向关键短板弱项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等短板弱项,以高标准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提高团结协作和强化工作统筹,协调好塘口各部门资源、人力、时间安排,既要重点攻坚、又要全面推进,统筹落实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疫苗接种、撂荒耕地复耕复垦等重点任务。曾赠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把不足的短板补起来、把振兴的节奏拉上来,真抓实干塘口镇乡村振兴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成立了2支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检工作专组和组成1个乡村振兴工作资料台账专班,并就塘口镇2022年十项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交流。镇委副书记梁荣潘,镇乡村振兴办主任许兆伟,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孙令书、薛晔、苏江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