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轮播新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顾也力督学一行到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

5月7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顾也力督学、教授一行到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就推动民办高校社科事业繁荣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出席座谈。

顾也力教授代表广外南国商学院对省社科联多年来给予学校人文社科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推动高校社科事业发展上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并提出了在省社科联支持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水平的希望和工作建议。

张知干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顾也力督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省社科联的高度信任和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对学校作为民办高校在推动人文社科事业发展上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努力表示敬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新的重要指示,就如何发挥好高校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刻的论述,为我们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时代,包括民办高校在内的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的重要力量,要积极探索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道路,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贯穿到社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培育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社科工作者队伍,更好引领社科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以服务民族复兴事业为时代使命,树立学术自信,立足中国实际,关照中国与时代发展,着力解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历史进程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特别是要发挥学校独特的涉外教学和研究资源优势,加强对外学术交流,积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中国文化,充分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融中的独特作用;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根本途径,积极探索创新民办高校社科事业发展的科学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学科、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着力增强学术研究的主体性、原创性、本土性和竞争力,为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校的社科规划和评奖工作、社科普及基地和社科研究基地建设以及学校社科联换届等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研讨。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和广外南国商学院科研处处长吴新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攀、科研处副处长许军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