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敏出席“珠海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月活动”开幕式

5月16日,由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和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珠海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月活动”在珠海博物馆开幕。广东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敏,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出席活动。

李敏代表广东省社科联,对珠海社科普及月开幕式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指出,全省社科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5日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她表示,珠海经济特区不仅具有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更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自古就是岭南文化重镇之一。近年来,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珠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社科阵地和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哲学社科研究成果在质和量上实现“双突破”,社科普及朝着精准化、大众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助力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特别是社科普及月活动,在珠海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以“普及月”的形式开展至第十八届,时间跨度长、规模影响大、方法手段多,可谓基础坚实、硕果累累。

她认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着新的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社科理论工作者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迫切需要社科普及工作者回答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铸什么魂”的历史课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社科普及“小切口”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大发展;二是要充分整合资源,不断提高全省社科普及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广东社会科学普及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利用“社科普及月”等科普品牌,形成具有珠海特色的社科普及工作格局。

开幕式结束后,李敏在珠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华伟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全国社科普及基地、省社科普及标准基地唐国安纪念馆,调研基地近年来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