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顺利召开

5月13日,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哲学系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中山大学哲学系、广东哲学学会、现代哲学杂志社共同主办,共邀请了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广州雕塑院等二十余所机构和院校的近四十位学者参加。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开幕式上,中山大学徐俊忠教授和哲学系党委王丽霞书记分别致辞。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杨明伟、中央党校薛广州、胡为雄、上海市社科院曹泳鑫、中山大学李萍、广州雕塑院许鸿飞等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主题报告之后,分两个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就新时代《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诠释、《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版本文献系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政治旨向、新社会主义文艺、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政治的关系等论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