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社科联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7月13日上午,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端州举行。会议主要内容是增补市社科联委员、选举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回顾总结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程彦春代表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委员候选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增补了伦肇亮等11位同志为肇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选举段建新为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程彦春同志所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开创肇庆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社科联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现实问题研究,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市社会科学界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推动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科学编制《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是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四是要组织好优秀成果评奖;五是要强化普及阵地建设;六是要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七是协助做好市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实施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社科界要坚守根本政治立场,把握正确导向,增强历史自信,抢抓历史机遇,蹄疾步稳做好自己的事,奋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社科工作更上新的台阶。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聚精会神推动社科工作创新发展、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发展,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作出肇庆社科界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梁凌宇同志代表市委宣传部对全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委员、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市社科联坚持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精心组织理论研究、学术研讨、成果评选、社科普及、骨干培训等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全市社科界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创亮点;要在服务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上出实招;要在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上求突破;要在加强社科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上见成效。相信在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社科各项工作将呈现新的生机活力,“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发挥,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一定会实现新的突破,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更加出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