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举办“学好党章党规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根据《省社科联202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安排,9月20日下午,省社科联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举行“学好党章党规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讲座。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一级巡视员钱永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翰敏出席会议。

李翰敏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了学习辅导。他认为,2018年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还深入解读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作了具体分析。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深受大家好评。会议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更深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奋力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社科类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