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2年度特别委托项目
论证会在我会举办

9月21日上午,按照省委领导同志指示,省委宣传部联合我会在8楼会议中心召开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2年度特别委托项目论证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论证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郭松延,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省社科院教授王珺、中山大学教授邓少芝、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卫国和省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16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知干在主持论证会时指出,建设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的一项重大举措,从国家层面到省域层面,从高校到学界,创建热情都很高。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文同志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先行探索、稳步推进、走在全国前列。为切实做大做强省重点实验室,我省已成立由建文常委任组长的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社科联等5家单位即将联合印发《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建实施方案》,从今年起在省社科规划项目中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特别委托项目,面向16个重点实验室开展委托项目研究工作。省直有关部门作为重点实验室重大项目研究指导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合作对接,为重大项目研究把关定向,确保重点实验室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瞻性、综合性、复杂性问题开展研究攻关,着力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动构建新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助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会上,16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先后就各自负责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2022年度特别委托项目的选题依据、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预期成果等做了汇报发言。省社科院教授王珺、中山大学教授邓少芝、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卫国和省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针对各个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郭松延对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各相关职能部门与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对接提出具体意见,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省社科重点实验室努力打造成为省委省政府的高端智库,引导实验室在推进相关项目研究中注重将科研方向与对口职能部门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使研究成果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