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出席第四届中国自贸智库论坛

3月16-17日,第四届中国自贸智库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我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受邀出席。

据悉,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是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于2019年4月发起成立。截至目前,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已达到58家。

本届论坛受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领导,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论坛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开闭幕式、大会主旨演讲、第一分论坛、第二分论坛、学习调研等环节。论坛设有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与自贸港(区)制度型开放;自贸港(区)制度创新;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等四个专题。受组委会邀请来自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探索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路径”等主旨内容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自贸港、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