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赴惠州市社科联调研交流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赴惠州市社科联调研交流工作。惠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益明,四级调研员黄友琪陪同参加调研交流。

余鸿纯先后来到葛洪博物馆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博罗客家婆民俗文化馆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东江书院等科学普及基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惠州市科普基地管理和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形成一片”的地域优势、“突出重点”的理念优势、“正规有序”的管理优势。

随后,余鸿纯来到惠州市社科联与有关领导进行交流。惠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益明主持座谈会,他对余鸿纯副主席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在全省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之际,率队到惠州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惠州市社科联工作的大力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为省社科联近年来所取得的喜人成绩感到振奋,对省社科联新“三定”规定的落地落实表示极大的期待。他简要介绍了惠州市社科联的历史沿革、机构编制、品牌亮点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设想。

座谈会上,余鸿纯听取了惠州市社科联有关同志对社科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设置的科学化、社科科普基地考评标准规范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余鸿纯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回应。

最后,余鸿纯代表省社科联对惠州市社科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惠州市广大社科工作者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我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惠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文脉传承厚重,发展人文社科事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前景不可限量。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社科实际,在助力惠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力有为,在充分焕发惠州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上有力有为,在搭建学术更高平台、推进不同文化相互融合上有力有为,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上有力有为;三要创新方式、守牢安全。要积极探索构建科学规范的现代体制和高效顺畅的运行机制,不断拓宽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新办法新模式,要牢牢守住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为广东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社科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