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名片
第十四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暨深圳文化名片活动隆重开幕
2016年5月29日下午,第十四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深圳文化名片主题系列活动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深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市社科院院长张骁儒和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广州日报社社长顾涧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在开幕式所做讲话中充分肯定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对全省科普工作的推动与示范作用。她说,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的主题“深圳文化名片与文化创新发展”具有很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深圳地域特色,既立足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弘扬,又牢牢把握城市文化发展的主旨,十分有意义。她还说经过3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深圳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治安良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精彩的缩影,本身就是一张最靓丽的中国文化名片。深圳社科普及工作,一直是全省的旗帜和标杆,创造的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她要求全省科普工作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科普周的内容和主题,一定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提升人文素养;二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主体的方向;三要宣传贯彻《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努力让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科普事业,让社会大众接受科普教育。 
开幕式环节后,30张候选名片精彩亮相30名片助阵嘉宾闪亮登台,他们用2分钟的时间为名片代言。《春天的故事》的词作者蒋开儒,在得知这首歌被市民推荐并入选30个候选名片后,愉快接受了组委会的邀请,不顾80多岁高龄,向组委会讲述了他的创作故事,所有人都被这位热情开朗且充满激情的老先生所感染。

8名省市社科专家带来很多精彩的观点和建议文化名片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和灵魂它代表了这个城市的文化形象和文化内涵,它能全面提升城市品味,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深圳文化名片活动增加了大众投票参与环节,网络投票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16日,6月18日,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点评,我们将共同见证深圳十大文化名片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