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8月1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学习会并作辅导讲话。

张知干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扎实推进省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党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抓好调查研究,结合省委巡视、省委宣传部专项监督检査、审计厅专项审计、党建工作检査等全面深入准确检视问题,形成任务清单,并狠抓落实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现阶段,要重点抓整改落实到位,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该批评的要认真批评,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拖延,不虚与应付。

随后,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张知干对《条例》进行了领读学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巡视员李夏铭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先后分别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张知干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制定出台《条例》,是继承发扬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战线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提升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并开创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省社科联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始终把握“思想之舵”,大力推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呈现新气象;要对照《条例》精神,进一步明晰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使命、职责和任务,积极推动社科联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对照《条例》要求,切实加强社科联机关建设,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不断规范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

省社科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副研以上干部约30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