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英德连樟村召开学习会

6月19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英德连樟村,与连樟村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会贯彻落实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二级巡视员杨小蓉等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之前,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连樟村党员代表一起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连樟村视察时的路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连樟村委会,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连樟村的图象资料,感受习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

接着来到贫困户陆奕和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家脱贫致富的情况,对他们全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抓住机遇、埋头苦干,为创造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表示敬佩。

从陆奕和家出来后,又来到了连樟客厅,村党员代表介绍了总书记视察以来全村的巨大变化,以及连樟村党员干部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全村群众打了一个翻身仗,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在连樟振兴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连樟村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召开了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位与会人员先后谈了学习体会。连樟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陆文泽介绍了习总书记到连樟村视察后的巨大变化,他认为,现在的连樟村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老乡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村民的收入越来越高了。他认为,这些巨大的变化,都是总书记关心爱护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连樟村两委干部陆金树认为,只要按总书记指出的路子干下去,连樟村不但能够实现脱贫的目标,而且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曾赠围绕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和期望、牢记共产党员肩负的重担、牢记省社科联的职责使命、认真努力工作等谈了自己感受。李翰敏认为,连樟村的巨大变化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李夏铭认为,社科理论界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脱贫奔康的系列重要论述开展理论研究,更好地丰富和发展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小蓉、刘正春、李锦钦、吴仲文等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思考,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知干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连樟村党支部和全体干部群众对社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张知干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这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具体举措,内容十分重要,形式十分新颖,学习十分扎实,效果非常明显。张知干强调,学习领会好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政治优势,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二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对扶贫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四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指示要求,切实打通社科普及“最后一公里”,讲好广东的扶贫故事,为中华民族凝心聚力贡献社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