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茂名市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茂名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郭亿万主持会议并讲话。茂名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陈文钦同志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要求,茂名市社科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并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结合社科联的工作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认真做好社科普及工作。要把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社科普及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基层社科普及基地、科普长廊、宣传栏等社科阵地宣传全会精神。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好心文化进校园”社科普及活动,把全会精神带进校园,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二是要加强理论解读宣传。要组织社科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全会精神,撰写相关理论文章,在市级报纸和《南方论刊》杂志发表刊登,以理论解读促进理论宣传。三是要引导学术研究。要做好年度课题规划工作,以课题规划引领正确的学术研究方向,端正学术风气。四是加强智库建设。要以全会精神指导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专家的作用,为茂名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