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社科联到汕头市社科联开展工作交流

11月16日下午,惠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康,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刚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来到汕头市社科联开展工作交流。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副主席郑依娜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会。蔡英姿主席对易康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惠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康等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社科研究、社团建设、社科普及等各项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先进经验。惠州学院东江文化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惠州市社科专家库专家林慧文介绍了《岭东雄郡•惠州》一书的编撰过程与主要内容,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岭东雄郡•惠州》的史料和内容,为当代岭东社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易康书记表示,该书深度挖掘了惠州的人文内涵与精神内核,充分体现了惠州在岭东的历史地位与重要作用。惠州与汕头两地历史上同属岭东地区,文化比较接近,希望借由此书,可以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史交流。

蔡英姿介绍了近年来汕头市社科联在加强社科队伍建设、加强对外学习交流、深化社科学术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时政开展社科普及活动、精心编撰社科普及读物《图说汕头开埠百业》等工作的主要情况,重点就通过设立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以持续推动应用对策研究提供咨政服务,开展“专家送智下基层”等品牌活动以推动理论研究与社科普及相结合等创新举措作了介绍。

双方领导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与学习交流,共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座谈会后,惠州市社科联调研组一行在汕头市社科联领导的陪同下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前往小公园开埠区,参观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汕头开埠历史进程。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汕头市金平区小公园文明驿站,详细了解其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基地的辐射作用,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活动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