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社科联(院)、连云港市社科院调研组来汕头市社科联调研

2020年11月19日,成都市社科联(院)副院长、副主席阎星一行7人和江苏省社科院财政所所长、连云港市社科院副院长孙克强一行7人,来汕头市就“汕头市在谋划‘十四五’时期及未来一段时间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再出发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和关键举措”主题进行调研。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陪同调研。

11月19日上午,召开了汕头市社科联、连云港市社科院座谈交流会。汕头市社科联主席蔡英姿,汕头市社科联办公室、学术规划部的负责同志与连云港市社科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蔡英姿主席对连云港社科院一行来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汕头市社科联在抓好理论阐述、加强智库建设、开展理论宣讲以及推进社科普及等方面工作情况。江苏省社科院财政所所长、连云港市社科院副院长孙克强对汕头市社科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和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11月19日下午,成都市社科联(院)和连云港市社科院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汕头市城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华侨试验区规划馆和亚青会场馆,并在现场与汕头华侨试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就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主要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和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经济特区发展成就,以及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重温总书记关于加强海外华侨工作、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共同实现中国梦的谆谆教诲。汕头市社科联蔡英姿主席在现场介绍了汕头打造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加强开埠文化历史研究的主要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