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1月7日上午,“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榕树头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万鹏,广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翁宗奕,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符玉君等,以及百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社科联主办,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协会、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馆长蓝韶清作了题为“疫情下的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他结合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践,指出病毒的危害性和在疫情防控中中医药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解了冬季群众居家养生防疫防病的科学常识,并就中医的“正气”、中医药应用等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形式多样的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陈万鹏、翁宗奕现场挥毫泼墨,向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赠送春联和“福”字。大家还在曾赠的引领下,共同宣读了“文明健康从我做起,建设新风人人有责”的承诺语。

据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层宣讲活动是省社科联为打通理论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的全新平台。平台以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为主旨,在每个季度设立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不同的分主题,以一场群众展演、一场专家讲座、一次专业答疑和一个郑重承诺的组合形式呈现,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文明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推社会文明程度提高、服务文化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