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换届大会暨“新世纪中国文学研究态势”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1月9日,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换届大会暨“新世纪中国文学研究态势”学术研讨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祖华,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会长蒋述卓,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社科联社团联络部副主任陈伟参加会议。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广州市内的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线下会议,来自汕头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省内市外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会议。

换届会议上,蒋述卓作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赵维江作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蒋述卓从成功举办学会年会、鼓励举办分会年会、积极推动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回顾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对嘉应学院、汕头大学、湛江师范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暨南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等年会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各位会员共同努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使学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通过了章程修改稿,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新一届学会负责人。长江学者、中山大学中文系主任彭玉平当选为法定代表人、会长,深圳大学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杰当选为监事长。

彭玉平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了学会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举措,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他首先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按照文学的规律,踏踏实实地做好广东文学研究规划,与大家一起既深潜经典又关注现实,作扎实而通透的学问,做出无愧于大湾区形象和品牌的学术成果,共同把学会办得更有生机更有活力。

在随后举办的“新世纪中国文学研究态势”学术研讨会上,中山大学教授林岗、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授阮国华、广东财经大学教授江冰、暨南大学教授赵维江、广东省社科联学术研究杂志社研究员陶原珂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在相互启迪中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畅想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