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组织开展观看纪律教育警示片活动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和省社科联的工作安排,9月28日下午,省社科联组织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广东社科中心三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我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一级巡视员李夏铭、二级巡视员杨小蓉等参加活动。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敏主持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我会全体党员干部共六十余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习会上,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围猎——行贿者说》,片子分别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成为不法分子“猎物”的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亲情观的作用下、在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拉拢下,被腐蚀而走向堕落的轨迹,案例典型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受益非浅,感慨良多。在当前这个时期,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和利益的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宗旨,在权力、金钱面前丧失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原则的事情,迈出了罪恶的脚步,把自己送入了监狱之门。大家表示,一定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各种诱惑,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

李敏同志主持活动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共同把纪律教育学习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反思,加强学习,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以案示警,对照检查,切实堵塞管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