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社科联主席岑晓玲一行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

5月20日上午,云浮市社科联主席岑晓玲一行到我会交流协商工作。受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的委托,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曾赠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主要就举办2022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有关事项,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钱永红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岑晓玲首先对省社科联一直以来给予云浮社科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云浮市社科联近年来在理论武装、资政服务、阵地管理、科普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基层社科联存在一些制约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困难,提出了改进工作的一些想法,希望省社科联加大支持指导力度,他们将全力以赴为实现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不懈努力。云浮市社科联副主席李镜明希望省社科联就云浮市举办2022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指导。

座谈中,双方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钱永红对云浮市社科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将在社科规划、成果转化运用方面加强支持指导。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主任汤其中介绍了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安排和科普基地建设有关情况,对高质量举办2022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提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推动社科联深化改革、强化组织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曾赠代表省社科联对岑晓玲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云浮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对云浮市社科联近些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有些成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表示敬佩。他介绍了省社科联2019年下半年换届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重点介绍了近期召开的省社科联八届四次全委会情况,还有《南方智库专报》发挥决策参考、机关队伍结构优化、科普展演、社会组织信息化管理,社科研究基地、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评奖工作探索等方面的开拓创新。他指出,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对从事社科工作要满怀自豪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耕耘社科事业。他就开展好社科工作提了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始终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力气;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中心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推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大力气;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党组织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实抓细,在守好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方面下大力气;四是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带队伍工作新路径新方法,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在发挥党组织带头引领方面下大力气;五是要坚持敢担当善作为,不断探索创新,发挥好社科工作的抓手和平台引领作用,在推进社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面下大力气。他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基层社科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希望全体社科工作者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余静波,云浮市社科联朱碧枝、高国基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