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12月24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主动对标中央及省委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乘势而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翰敏,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夏铭、李敏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及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做好总结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基本方法、检验标准等,注重就高质量完成我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既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完美收官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借鉴意义。要严格对标对表最新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切实把工作情况梳理好,把现实成效盘点好,把经验做法提炼好,进一步在总结提高、查漏补缺、把握规律中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我会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团结引领全省社科界生动诠释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时代风采和价值担当,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进入收官阶段,尤其要搞好总结评估,务求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经得起历史检验。

张知干强调,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要切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工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一是要继续在学党史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要一以贯之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持续强化学习,真正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走在时代前列。二是要继续在悟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要坚定不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社科工作主线,加快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掌握好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努力在更高水平上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继续在办实事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探索形成的新鲜经验,持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尽心竭力破解社科界的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通过增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获得感来体现社科联的存在感,打造成色更足的“温馨之家”。四是要继续在开新局上下更大功夫、展现更大作为;要紧紧抓住省社科联全面深化改革方案落地落实的重大契机,以做强做优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为重点实施系列创新,多措并举破解与我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体制机制障碍,奋力跑出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