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

春风花草香,朵朵齐绽放。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省社科联工会举办了“荟萃社科 绽放芳华”花艺沙龙,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一级巡视员李敏,二级巡视员杨小蓉和全体女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她们的节日。沙龙由工会委员余静波主持。

在轻松明快的音乐中,花艺沙龙拉开序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亲临活动现场,代表党组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

张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我会女干部职工在社科联全面建设中做出的成绩,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展示出来的真、善、美等优良品质,称赞是一支团结、奋进的社科“娘子军”,是了不起的美丽“女神”。同时,他叮咛女同胞们,要认真当好母亲、妻子、女儿等多重身份角色,不缺位不错位。最后引用毛泽东提出的“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向全会女同胞们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在省社科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团结与共、奋斗与共。

花艺师谭君兰通过PPT向大家生动讲解了插花的意义、插花流派、插花技巧和花色搭配等,并现场演示和指导花篮插花。

窗外暖阳,现场花香四溢,色彩绚丽,气氛轻松。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乐观向上的向日葵、娇艳多情的玫瑰、热情阳光的康乃馨,真诚永恒的桔梗,逆境坚强的洋甘菊,每看一朵已是“乱花渐入迷人眼”。满桌花草,适时应景,修剪、整枝,色彩、形状和层次的搭配,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一双双灵巧的双手,想像无边,创意无限。同样的花枝组合成“可爱深黄映浅黄”的艺术品,诠释不同的心境、意境,演绎出一场芳香的感官盛宴,或饱满柔和,或错落有致,或活泼恣意,姿态万千,各有美趣。

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充满了成就感,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领略艺术生活之美,既愉悦身心又陶冶情操,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度过一个温馨有意义的节日,更是希望激发奋斗在社科战线的女干部职工以饱满的激情、实干的姿态,阳光的心态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为继续前行积蓄力量,为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愿所有女神如春日里苏醒的百花,生机勃勃,健康美丽;愿社科之花,与花相伴,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