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工作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1日,省乡村振兴驻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工作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曾赠主持党课。塘口镇乡村振兴办主任许兆伟,以及工作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上,同志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四个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内涵,并交流学习体会。

许兆伟认为,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举办国际大事上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孙令书认为,讲话向全世界展示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背景下,中国积极应对全球性危机的宝贵经验。薛晔认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苏江生就如何将北京冬奥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提出了个人见解。工作队林超、黎开款、杨中、朱文强围绕北京冬奥精神和四个宝贵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曾赠作学习总结,并就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体会到讲话是对筹办主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深刻的总结,并对筹办主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给予了充分中肯的评价;讲话充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世界眼光和很深的家国情怀,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特别是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全部参与者,为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要和深远的现实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和准确把握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内涵,将北京冬奥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做人做事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当下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各项工作任务,为阳西县塘口镇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个人的力量和智慧。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主题党课前,工作队与镇乡村振兴办组织了交接班例会,就上周乡村振兴以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就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工作做了新的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