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榴园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

5月21日,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成立大会暨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榴园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心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巡视员钱永红,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宏斌,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等领导参加了大会。

会议第一阶段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了广东财经大学李焕荣为会长,余晓征、余斌、李雯、庞素琳为副会长,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10家单位作为理事单位,黄朝军为监事。

侯凡凡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家健康管理是一门新的交叉学科。全面促进企业家健康管理,必须多学科联合、针对人群特点,帮助企业家群体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其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水平,促进身心健康。

李阳春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家健康管理研究,关乎“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并要求学会助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理论先行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钱永红在致辞中指出学会的成立,同时,对学会今后发展提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术为本”“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系统谋划”的四个坚持。


于海峰在致辞中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把学会建设成为我省企业家健康管理领域政策研究与学术交流的传播平台和高端智库。

在论坛分享阶段,李阳春做了《管理大健康,拥抱大健康》专题报告,针对当下经济社会环境,提出企业家大健商的概念与理论框架,为新时代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理论创新提供了原动力和推动力。此外,黄智敏、温宜俊、廖荣鑫分别作题为《企业家健康管理的服务实践与改善前瞻》、《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现状调查报告》、《企业家健康风险医学评估专家共识》等专题报告。

广东省企业家健康管理学会是“聚力企业家健康管理研究,服务非公经济“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学术机构,其业务指导单位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