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田丰馆员到韶关学院作岭南文化专题讲座

5月31日到6月1日,根据省文史馆“岭南文化进校园”活动安排,省文史馆馆员、文史研究院院长,省社科联原主席田丰应邀为韶关学院师生作《岭南人文精神历史发展和当代创新》专题讲座,并和部分教师作岭南文化研究座谈交流。韶关学院校长廖益主持讲座,部分校领导和有关二级学院领导以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田丰馆员的讲座围绕“弘扬岭南人文精神是广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岭南人文精神的历史发展”、“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岭南人文精神的建构”等方面,阐述岭南文化的形成、发展、创新过程,以及总结提炼岭南文化的特点、岭南文化的精神,并结合当地韶文化建设,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如何弘扬岭南文化精神,建设广东文化强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特别在年轻一代发扬光大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此外,田丰馆员还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年轻的具有博士学位的新老师就岭南文化研究进行了交流座谈。田丰馆员介绍了他的学习教育、工作经历以及学术研究情况,结合自己的体会,与参加座谈会的教师进行了学术经验交流,互动探讨,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岭南文化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反映良好,受到热烈的欢迎,并希望省文史馆发挥馆员专长优势,今后多派馆员专家到学校进行文化讲座,让广大师生能听到更多、更高水平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