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社科联到暨大就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座谈交流

为借助暨南大学人文社科领域资源优势,提升江门智库建设水平,落实江门市与暨南大学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江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更好服务构建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8月4日,江门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一行到暨南大学拜访该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夏泉等有关专家学者,并进行座谈交流。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编辑部主编王永平,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文学院副院长李云飞,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王鹏,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潮龙起,人文社科咨询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周仕敏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林贵介绍了江门市社科联今年以来立足江门、放眼粤港澳大湾区,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发挥社科资源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动实施“六大工程”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在吸引国家级、省级专家学者关注江门、研究江门,为江门发展大力建言献策,擦亮《江门智库专报》品牌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同时提出,着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助力提升江门人文社科工作水平,实现江门社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构建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展现社科担当、社科作为。

座谈会中,夏泉对江门市社科联和王永平顾问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暨南大学人文社科领域资源丰富,暨南大学这所百年侨校与江门著名侨乡近年来联系紧密,不断深化“政研产学”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侨乡文化以及对口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暨南大学将充分发挥百年侨校的优势,加强与江门社科界的沟通联系,大力支持江门市新型智库建设,组织更多专家学者到江门开展调查研究,为江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入新活力。

双方还就拟于今年下半年举办题为“共聚侨都献良策 引智聚力助发展”------省市社科专家看江门“六大工程”高端智库论坛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