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拜会协商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赴京拜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围绕在新起点上推动广东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广东智慧,汇报协商有关工作。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姜培茂会见张知干一行并主持座谈交流会。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廷惠,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小组组长、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钱永红,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知干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广东社科工作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推动广东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和率先探索创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等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广东社科工作提出建议。王廷惠院长简要介绍了广东省社科院的历史沿革、学术传承、标志性学术成就及社科研究工作展现的新态势,着重介绍了广东省社科院社科研究的优势特长、发展潜力和下一步的攻关重点,并就开创广东省社科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工作建议。夏泉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有关情况,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抓手、牵引学校社科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实践体会,并着眼充分发挥暨南大学优势专长、助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出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