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智库名录
广东省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在黄埔建基地

5月16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与广东省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举行黄埔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同时启动黄埔区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项目。

广东省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是广东省首批5家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之一,探索中医药现代产业体系规划模式,强化中医药产业应用研发,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服务深度融合。广州市黄埔区中医医院是黄埔区属唯一的一家中医院,将建设广冶新院区,定位为研究型医院,除了围绕医疗本身开展工作,致力于提高医疗水平、培养优秀人才。

接下来,双方将会在黄埔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培训基地共建、中医药产品研发及推广、中医药数字化师承教育体系、核心技术与产品的深度科研、搭建互联网医院等方面开展合作,依托重点实验室的独特优势,带动黄埔中医院、黄埔区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当天,黄埔区青少年脊柱侧弯筛查项目启动,青少年脊柱侧弯是一种常见的脊柱疾病,尤其是在学龄期,其患病率更高。去年,黄埔区中医医院做了10675名中小学生的脊柱侧弯筛查,其中有异常的512人,异常率达4.8%。据悉,脊柱弯曲异常已成为继肥胖症、近视之后我国儿童青少年的第三大隐患。今年,依托于广东省数字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创新重点实验室的资源,黄埔区中医医院将把筛查范围扩大,为筛查异常学生提供干预及康复管理服务,实现全病程健康管理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