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出席佛山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

6月13日,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精华主持开幕式,团市委书记徐旭雁代表佛山市各人民团体致辞。

周紫霄代表佛山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佛山市社科联近年来紧密团结全市社科工作者,在理论武装、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社科阵地、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推动佛山市社科工作水平不断攀上新台阶,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全市社科工作者紧紧抓住大好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干事激情,乘势而上、积极有为,勇担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重任,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一是要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良计出高招。三是要面向基层、植根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四是要立足实际、锐意创新,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社科学术高地。五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社科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叶金宝代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佛山市社科联近年来推出了一批富有时代特征、具有广泛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涌现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锐意开拓创新的优秀社科人才,打造了一批彰显佛山特色、体现佛山风格的社科品牌,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就开展好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握根本遵循,确保方向导向正确。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三是要当好桥梁纽带,打造“温馨之家”。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明确提出,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相信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一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持续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佛山精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全面总结佛山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修改了《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佛山市社科联新一届委员会。全市社科界100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