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 ——省社科联开展2024年庆祝 “三八” 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切实团结引领我会妇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中,3月7日,省社科联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受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委托,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二级巡视员何方俊,《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参加活动。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春天是世间万物复苏、生长的季节,乘着春风,妇女职工来到活动地点,了解我国芳香文化,学习芳香植物知识,体验制香技艺,沿香道进行徒步。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女职工们多年来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近年来,面对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挑战,我会妇女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奋发有为、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积极投身工作,勇挑重担、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我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新时代社科工作战线妇女的良好形象。

余鸿纯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这为我们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会妇女职工要在新的起点上读好“三本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奋力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一是读好有字之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切实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丰富自己,充实自己,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学习力、判断力、执行力。二是读好无字之书,做社科事业全面繁荣的推动者。要紧紧抓住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发挥好女同胞“半边天”的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社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彰显新时代女性的魄力。三是读好心灵之书,做新时代文明的传承者。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神,将其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持续昂扬巾帼之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在积极倡导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上下功夫,在弘扬红色家风、吹响清廉家风、倡导文明新风上下功夫,在争做妇女思想的引领者、妇女权益的维护者、妇女发展的促进者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为助力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省社科联机关、学术研究杂志社、广东社会科学大学副处(副研)以上干部以及全体女职工约4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