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开展“植此青绿 绿美广东” 2024年植树节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抓党建促绿化的要求,3月12日上午,省社科联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植此青绿 绿美广东”主题活动。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余鸿纯、叶金宝,二级巡视员何方俊,《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参加活动。

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大力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指导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生态奇迹和绿色发展奇迹。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提升绿色素养,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他强调,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是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到广东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用心用情绘就岭南山川城乡绿美实景图。广东素来以花开四季、温暖如春著称,守护好广东的绿水青山,让我们的子孙后代继续能够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需要我们亲力亲为、全员参与。我们大家都是广东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岭南大地添一抹绿,为绿美广东出一把力。

他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绿美广东建设的宣传研究阐释和决策咨询服务。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团结引领广大社科专家学者广泛调研、深入研究,撰写富有建设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要充分利用社科普及基地遍布全省、贴近群众、各具特色的优势,借助社科普及展演舞台搭在田间地头的影响力,让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社会新风吹到乡村社区、飞进千家万户,引导全社会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绿色广东。

活动中,园艺老师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种植要点和养护事项,带领大家共同走进多肉植物的种植世界。全体人员认真挑选厚实可爱、多姿多彩的多肉植物,耐心细致进行颜色搭配和移植栽种,悉心打造自己的专属作品,亲身体验种植的喜悦和快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善于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突破,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让广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省社科联机关、学术研究杂志社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