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教育宣讲
林有能副主席出席云浮《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贯座谈会
《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9月1日下午,省宣讲团来到云浮市召开《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贯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有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立旷,省人大立法咨询专家、省委党校立法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省社科联科普办主任刘正春出席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市直社科组织、优秀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各县(市、区)社科联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若义主持。
林有能副主席就云浮市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推进《条例》的实施,进一步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立旷在会上也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了具体要求。座谈会上,省人大立法咨询专家,省委党校立法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教授以法学的视野、简练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宗旨和主要法律制度安排,阐述了《条例》重要意义和内涵实质,并结合实例从五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云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若义代表该市社科界汇报《条例》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