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教育宣讲
王晓主席出席惠州《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贯座谈会

 

 

9月18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带领省《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讲团到惠州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参加相关活动。
王晓主席在《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上表示,社科普及立法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凝聚了社会各界对社会科学普及的共同期待。希望惠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将《条例》的普及工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人的文明素质结合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重点面向基层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开展宣传宣讲,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创新普及手段方法,借助新兴媒体,探索社会科学普及新路子。希望惠州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供全省学习借鉴。
惠州市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黄雁行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为学习贯彻实施《条例》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要将宣传贯彻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在具体实效上下功夫。二要严格依法履职,确保《条例》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必须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切实措施抓好落实。三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开拓社科普及工作新局面。要整合资源,在构建大科普格局上有新突破;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要加强人才和机制建设,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成效。
座谈会上,省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丛中笑对《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创新之处、普及原则和主要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