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教育宣讲
王晓主席出席珠海市《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贯座谈会

 

9月12上午社科联宣讲团来到珠海市召开《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贯座谈会。市人大、市发改、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建设局、市教育局、市文体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团委、市妇联、市文联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委宣传部、各区社科联、市属各社科类社团、市属各社科研究基地及各高校科研处负责人约280人参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邓世豹《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作了具体宣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福祥代表全市社科界就学习贯彻《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作了发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小勤主持。
邓世豹认为条例首先对社会科学普及在领导组织上明确了政府、社会、公众参与;其次是经费保障方面明确各级政府把社科普及经费纳入本政府财政预算,并随着财政收入增长而增长;其再次人员保障方面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建立社科普及专家团人才库加强培训;最后在平台保障方面要求各级社科联充分利用科普基地、社会组织、高校等平台加大宣传贯彻力度。
王晓主席全面介绍了该《条例长达八年的起草背景、重要意义及作用,在充分肯定珠海市社科普及工作成绩的同时,就如何宣传贯彻好《条例》并结合珠海自身优势、资源文化、特区经验,以市民认可、百姓乐见的方式开展社科普及,为全省社科普及创造更多更好可供借鉴的经验与做法
刘福祥发言表示,市社科联和全市社科界将以《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出台为契机,认真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推动我市社科普及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为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实现我市“蓝色珠海、科学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小勤认为,《条例》的贯彻落实绝非社科联和社科界一家之事,希望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创社科普及工作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