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形势教育宣讲
“省直机关社科讲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2017年7月27日上午,“省直机关社科讲坛”第十期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报告厅举行,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可真做客讲坛。讲坛主题:“《论语》与人生智慧”。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省社科联巡视员李夏铭,省审计厅副厅长黄建勋等同志出席讲坛 。讲坛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主持,省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共450人参加了讲坛学习。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周可真教授将《论语》中所涉及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论,以通俗的语言,生动而寓意深刻的事例从四个方面加以阐释:做人应具备“智”“仁”“勇”兼备的理想人格;要追求“从心所欲,不逾矩”的人生境界和价值取向;要通过修己以敬、君子九思的修养方法加强自我修养;确立自爱而爱人的为人之道、立身处世之道。
周华副主席在主持讲坛时指出,“省直机关社科讲坛”是由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和广东省社科联共同创立并联合主办的全新品牌讲坛,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文明,进一步提高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她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增强自信,凝聚向心力、汇集正能量,为开创我省发展新局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