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社科界迅速行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上午,汕头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汕头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汕头市各社科团体负责人和汕头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汕头市社科联副主席郑依娜主持。
会上,汕头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晴虹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省委、市委、全市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并就汕头市社科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必须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重点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议要求,汕头市社科界要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学深学透、学研结合、学以致用,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社科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与时代同步,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要充分发挥社科理论界的智库作用,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立足汕头实际,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咨询、出对策,努力推出一批富有创新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的研究成果,为汕头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