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我会和省社科院联合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12月14日下午,我会和省社科院在省社科中心联合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粤优秀教师”胡雪莲作专题辅导。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副院长章扬定、赵细康,我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出席。我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雪莲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她着重从理论、历史和现实三个维度,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一民族意义和世界意义,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选择走社会主义工业化、现代化道路,规划、组织和推动社会主义工业化、现代化建设,是历史的必然,阐述了创新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居于核心地位的必然性。

大家认为,胡雪莲教授的辅导报告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内容,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有着理论的高度、历史的深度和现实的温度,今后要联系实际做好消化吸收,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好地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发挥社科界的作用。

我会和省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