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由广东省社科联主办、广东南岭干部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12月14日-18日在广东韶关顺利举办。省社科联部分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务人员、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党员等共1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体验、交流研讨等教学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式新颖,效果明显。同时,培训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体参训学员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参与学习交流,在思维观念、眼界视野、业务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收获,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培训开始前,全体学员参加了我会举办的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雪莲教授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16日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赴革命老区、中共仁化县第一届县委所在地董塘镇安岗村学习,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土地革命时期,阮啸仙、蔡卓文等革命先烈发动群众进行革命的英雄事迹。

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学习,看着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听着一个个感人故事,学员们满怀着对先烈们的崇敬和景仰,一起回忆了革命先烈那段浴血奋战的日子,一起体会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一起感悟了峥嵘岁月中不朽的长征精神,激荡起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

17日上午,韶关市党委讲师王金玲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述了条例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为各位学员下一步做好支部党务工作理清了思路。

下午,邀请了韶关市委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田千山同志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重点讲述了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要求和做好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为各位学员掌握方法手段,提高我会党建工作质量奠定了基础。

1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围绕几天来的学习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学习领会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感悟了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党性锻炼,拓展了眼界和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和素质,掌握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人生路上,一定要围绕此次培训所学所悟,汲取长征精神的强大动能,不断锤炼党性,培育品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昂扬精神、激发斗志,真正做到心中有初心、肩上有使命、手里有本领,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在助力推进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中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