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月9日上午,珠海市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珠海市社科联会议室召开。珠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靖球、珠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大红、副组长王虹,珠海市社科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各区社科联主席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珠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新华主持。

会上,在珠各高校社科专家学者和市社科联副主席、市委宣讲团成员曹诗友等人,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研究,从不同角度作了主题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引导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社科联负责人,分别就自身学习体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社科界专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曾靖球同志对社科界下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要全面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体系和内在逻辑,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用好珠海特区报理论周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理论阵地,积极撰写阐释解读文章,积极向省市主流媒体投稿,引导干部群众更好地领会感悟党的创新理论。三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好准确生动、富有特色的专题宣讲。

蔡新华同志强调,全市社科界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学习理解,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结合珠海改革发展实际,进行深入阐释,开展研究攻关,努力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具有珠海特色的原创性理论成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贯穿到社科工作的具体工作任务中,激发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努力为推进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贡献社科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珠海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