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

9月23日上午,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李希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了省社科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李敏在总结时指出,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于6月5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以来,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把责任体系建设作为抓落实的关键举措,组建了以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为组长的省社科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机关党办牵头的各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学真信真懂,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检视思想尘埃,做到两个务必、自我革命;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即查即改,做到勇于斗争、全面整改。主题教育各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

李敏要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永恒的。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努力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四是要始终勇担使命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全省社科工作实现新跨越;五是要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留痕留迹无实效”的事,把精力用在谋发展、抓工作、干实事上;六是要始终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坚持严格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七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效果,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动摇;八是要深化调查研究,化解重点矛盾不动摇;九是要紧盯问题整改,着力补齐社科事业发展短板不动摇;十是要坚持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回头看”“常态看”,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让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形成制度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化作推进我省社科事业改革发展的持续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