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红色教育培训班在延安革命遗迹遗址学习培训

2019年11月6日,广东省社科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杨家岭、枣园等地继续学习培训。

 

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

全体学员首先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胜利到达的终点,也是1935年10月至1948年8月毛泽东居住地和中共中央所在地。学员们参观了纪念馆馆藏史料,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领导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战斗史,为革命前辈们面对挫折不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而感动自豪。在纪念馆广场,李敏副主席带领全体学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解放和理想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王家坪旧址现场教学课程

在王家坪旧址,学员们聆听延安市委党校陈芳教授讲述的毛主席与长子毛岸英父子情故事,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红色家庭家风家训的重视,以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表率意识。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共中央军委礼堂、总政治部会议室和毛泽东旧居。

培训班在枣园革命旧址

下午,培训班参观了杨家岭七大会址和枣园中共书记处驻地等革命旧址,这里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在这里,我党决胜千里驱逐日寇、运筹帷幄建立新中国的光辉事迹比比皆是。学员们追随着伟人足迹,穿行于一栋栋简陋的土窑洞,亲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范和永不褪色的革命情怀,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有了更准确的认识。

    

随后,李敏副主席带领全体学员在张思德纪念碑前朗诵毛主席著名的演讲文章《为人民服务》,在铿锵有力的朗朗书声中,毛主席朴素亲切的话语使学员们感悟到:在新的时代,虽然不像战争年代那般需要英勇牺牲自己性命,但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踏实敬业,学习张思德等革命先辈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上,大家来到文化广场,集中观看红色主题舞台剧演出《延安延安》。本剧从延安战士欧阳山柱的回忆视角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年轻人奔赴延安生产建设、学习生活、热血奋战的故事,是一首青年人用青春对抗腐朽,用疼痛对抗麻木,用苦难对抗脆弱,用理想对抗沉沦,燃烧着激情的青春赞歌。学员们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对那个年代的革命青年们在个人命运与国家危难的重叠困境中坚强不屈的意志和红心向党的信念有着更切身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