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红色教育培训班到梁家河村参观学习并举行结业仪式

2019年11月7日上午,省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暨广东省社科界“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红色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作为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村之一,如今的梁家河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学员们仿佛回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体会到总书记在那艰苦的环境中,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心为民干实事的初心,埋头苦干的恒心,攻坚克难的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

下午,学员们来到位于延安市新区的学习书院,参观了阅读空间、“中国梦”展厅、“正圆中国梦”展厅,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生态、科技、外交等10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陕西和延安的发展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直观地感受到了延安的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博大精深。

结业仪式上,广东省社科联副秘书长、社团联络部主任冯达才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培训在严肃活泼、紧张充实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大家通过亲历延安,触摸历史,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汲取了延安精神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斗志,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科力量。

最后,培训班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畅谈学习收获。杨森、谢振泽、张超、曾伟杰、郭亿万、曾维聪、李曼、余雪如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体验式的情景教学,聆听历史回音,接受精神洗礼,升华思想境界,在革命圣地深刻领会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饱经战火的宝塔山,还是焕然一新的梁家河,从波澜壮阔的革命时期到锐意进取的和平时代,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过去、现在和将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源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弘扬延安精神,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新的力量,把初心写在岗位上、写在行动上,牢记使命,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