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赴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制化长效化,9月17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深入到位于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的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话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思考,共商社科工作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现路径,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爱东、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等参加相关活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翰敏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广东广播电视台编委、羊城交通(城市之声)事业部总监陆敏华,广东广播电视台羊城交通(城市之声)事业部主任冯洁萍,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志才教授,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李英教授,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李兴国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参观学习和调查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调研组一抵达即在陈鸿钦书记引导下参观了东漖街党群服务中心,近距离体验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治理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实践成果。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西塱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参观,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主题进一步开展学习交流,并着重就建设宣传好裕安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论述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各位专家分别围绕深入挖掘裕安围红色资源、与时俱进赋予裕安围鲜明时代价值、借助新媒体扩大裕安围红色文化知名度、打造老城市新活力精神灯塔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建议,提出了深化务实合作的初步设想、基本路径和着力重点。

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东漖街党工委给予此次党日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特邀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和展现的使命担当表示赞赏。他指出,此次党日活动把瞻仰革命历史纪念馆与参观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新成就结合起来,对于我们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阐释了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既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更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社科工作特别是社科普及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动力。在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把发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社科工作凝心聚力的重要使命和核心职责,努力把发掘、宣传、利用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好社科普及工作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奋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社科智慧与力量。一是要深刻认识到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凝聚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入发掘红色资源丰富内涵,科学规划好红色资源发展方向;二是要深刻认识到红色资源是锤炼理想信念的重要基地、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屈奋斗光辉历史的见证,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充分运用好宝贵的红色资源,使之成为广大共产党人革命理想的精神升华地,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深刻认识到红色资源是社科普及的重要载体,红色文化是社科普及的核心主题,红色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担当意识,努力把全省红色资源打造成为社科普及基地,生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中国发展的故事,使之成为提升社会文明进步、升华党员理想境界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团结引领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省社科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机关其他党支部党员干部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